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区委召开第七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编辑:易家隆 发表时间:2020-12-04 11:29 来源:屈原管理区纪委监工委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20日上午,区委召开第七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七轮常规巡察18个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5个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区领导沈小星、许义中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宣读了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宣读了对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授权决定,区纪委负责人宣布了巡察工作纪律。

根据巡察“全覆盖”要求,区委决定,对未接受过巡察的区委工作部门和区管委工作部门进行第七轮常规巡察,本轮巡察2月1日进驻,为期30个工作日。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按照“三个聚焦”的要求,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巡、围绕问题转,解决被巡察单位工作不落实、责任不担当、制度不执行的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体现巡察的政治担当。要改进工作作风,做好政策准备、业务准备、问题线索准备和人员准备,做到手段精准、部位精准、对象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巡察组长要发挥好作用,谋划好、指挥好、总结好。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好被巡单位与巡察组互相协作配合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廉洁制度。会议要求:接受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端正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巡察,落实从严要求,真正推动整改,以巡察整改推动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