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屈原管理区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集中反馈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编辑:易家隆 发表时间:2020-12-04 11:07 来源:屈原管理区纪委监工委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集中反馈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问题整改,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荣出席,区党委委员、区纪委书记、区监工委主任许义中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正副组长、专项巡察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营商环境工作负责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反馈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王一鸥书记讲话精神、湖南省纪委下发的《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解读了《2020年岳阳市县(市)区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工作方式。优化营商环境,要由“分线业务”向“主责主业”转变;要由“各自为政”向“协同并进”转变;要由“官本位”向“民本位”转变。二要强化工作举措,对标整改落实。要以专项巡察问题整改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要以营商环境测评工作为着力点,坚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三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创优意识、进一步从严督导考核,为实施“一园一区”发展战略,建设“特强优美”的幸福屈原,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主动担责,要对照反馈问题清单抓好整改,确保10月底问题基本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系统解决好本单位存在的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纪委《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精神,全面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为企业服好务,当好“店小二”,助推经济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