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屈原管理区召开全区巡察整改工作调度会

编辑:易家隆 发表时间:2020-12-04 10:55 来源:屈原管理区纪委监工委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田明清主持召开全区巡察整改工作调度会,区领导田荣、沈小星、欧明目、彭伟、许义中、韩德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和部办委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等12个单位汇报了巡察整改情况和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区委办对上交汇报材料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区领导既对分管工作领域进行了讲评,也对迎上级巡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虽然前段时期做了很多工作,但从汇报的情况来看,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到位。会议要求,各单位下阶段要抢抓时间,加力加压,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重视到位,标志是第一责任人亲自组织学习、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开展自查、亲自参与整改、亲自把关材料;二是问题整改到位,区本级巡察和县区交叉巡察已实现全覆盖,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要高标准及时整改到位、挂号销号,不能听之任之,麻木不仁;三是任务清单完成到位,对于上级巡察需要准备的内容已分解成清单交办,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准备,确保内容齐全,质量达标;四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现任单位主职既要对自己任期内的工作负责,也要对巡察跨度期间的事项负责,顾大局、识大体,当务之急是要按模板要求经分管领导签字把关后上交总结材料;五是要督查指导到位,按照原有分工,继续加强对巡察问题整改和任务清单落实的督查指导,鼓励先进,鞭挞后进,促进工作齐头并进,全面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