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六届云溪区委政法领域对口专项巡察组完成进驻(附联系方式)

编辑: 发表时间:2024-03-06 09:49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六届云溪区委政法领域对口专项巡察组完成进驻(附联系方式)

 

根据省市县对口开展政法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六届区政法领域对口专项巡察进驻工作日前已全部完成。3专项巡察组分别进驻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交警云溪大队202434日至510日开展2个月集中巡察。

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要求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区委六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始终紧盯“四个聚焦”的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聚焦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紧紧围绕打造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集合和世界领先的绿色化工新材料重要基地目标任务,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信访接待室和意见信箱。巡察组值班电话受理时间为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根据有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区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10日17:30。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和举报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