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在中国共产党临湘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3-09 16:11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提供坚强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临湘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龚圣伟

(2022年2月18日)

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临湘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八届岳阳市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和市委要求,总结我市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刚才,市委书记王文华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对永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深化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21年工作回顾

2021年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岳阳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传承红色基因,当好忠诚卫士,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推进“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严格督促各级党组织践行“两个维护”

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岳阳市委、临湘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和纠正贯彻落实不力问题119个。以衡南社保案为鉴,全面推进社保资金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检查,强力开展“清廉医保”专项行动,挽回基金损失1027万元,严肃查处医保系统失职失责等问题,对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某某采取留置措施,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对云山花岗岩矿山复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次氯酸钠超标排放等问题现场督导,处理12人。强化省委巡视临湘整改监督政治责任,督促教育系统对委培生问题积极整改,79名委培生返回农村任教;彻查197户私房违建问题,追责问责8人。省委巡视11件立行立改交办件、61件信访举报交办件全部办结,立案53人,处理63人;12大类36个即行即改任务、4大类15个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完成十二届市委巡察全覆盖,配合岳阳市委开展1轮交叉巡察,启动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发现问题127个。

(二)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坚持挺纪在前,确保政令畅通,做到党委有部署、纪委见行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明“八条禁令”,综合运用明查暗访、通报约谈、发函督办等措施,督促整改问题551个。坚持纪律教育、全程监督、廉政把关、执纪问责“四个从严”,用铁的纪律保障各级换届和“两会”风清气正、圆满顺利。全力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紧盯执法不公、中介不中等12类突出问题,开展暗访督查并制作专题纪实片,严肃处理执法违法、小鬼难缠等问题22件,处分13人,有力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三)坚持零容忍、无禁区、长震慑,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市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241人,结案19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4人,各项数据实现稳中有进。特别是换届后,开展“消存量、清积案”专项行动,督促政法机关移送问题线索654条,新增立案131人、结案151人。对云湖街道飞跃社区原党总支书记李某某侵占集体资金问题,追责问责17人。深入开展违建别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监督。推进涉砂涉矿问题专项整治,追责问责10人。严查工程建设、人防领域突出问题,追缴资金614万元,处理10人。协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立案查处8人,组织处理43人,21名政法干部向组织主动说明问题。处置处理信访线索876件,重复访、越级访稳步下降,上转件下降17.2%。扎实推进“清廉临湘”建设,综合运用案例剖析报告、旁听庭审、纪检监察建议书等载体抓实以案促改,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取得新成效。

(四)扎实开展违规吃喝“十严查”专项行动,靶向纠治“四风”顽疾

聚焦“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等十类违规吃喝问题,成立专项审计、票证排查、市场监管、暗访督查等监督组,高位推动“十严查”专项行动。督促各单位自查整改问题249个,主动清退资金20.7万元,查处典型问题13件16人。紧盯节假日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交叉监督、严查快办,坚决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等“四风”问题21件25人,公开曝光10件14人。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涉毒、酒驾醉驾、打牌赌博等专项监督,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毒问题7人、酒驾醉驾38人、打牌赌博8人。彻查执法机关徇私枉法问题,处理5人。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案5人,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五)深入整治基层“微腐败”,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深入开展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监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点对点”下发督办函 20份,督导21个部门自查自纠问题34个,查处问题线索48件,追缴清退违纪资金232万元,通报典型案例3件。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252个,31家机关单位节假日向市民免费开放车位。严查克扣挪用学生伙食费、冒名顶替上大学等突出问题,处理16人。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专项监督和专项巡察同向发力,立案3人。运用信息手段赋能监督执纪,用好“互联网+监督”“群情通”“小微权力一点通”平台,收集并办结群众诉求1546件,立案查处22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六)从严从实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严格落实省纪委“十必严”措施,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的监督检查。从严研判处置“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信访举报、问题线索94件次,加大审查调查力度,立案查处科级干部34人。推进上级“一把手”加强下级“一把手”监督,督导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856人次。融合贯通“四项监督”,对“一把手”选人用人、审批监管、工程建设等权力运行过程精准画像。综合运用参加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将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占总数的95.7%,有效推动监督下沉,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使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

(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砥砺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创新创优干部培训,常态化开展“月月讲堂”、全员培训,集中组织学习“两法三规一条例”,16名干部上堂讲课,3名干部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深化单位文明创建、平安创建以及清廉机关建设,组织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十二条”负面清单开展自清自查,约谈干部7人,通报12人次,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回顾一年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少数党组织落实全面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有差距,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违纪违法时有发生,违规吃喝、红包礼金等“四风”顽疾屡禁不止,教育医疗、工程项目、养老社保、惠民惠农等领域“微腐败”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政治监督把握不够精准、基层监督存在短板弱项、日常监督实效性不够,“四项监督”贯通发力和“三不”一体推进存在差距,对“一把手”和同级领导班子监督的创新性方法不够。有的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意识、专业能力不够强,与实行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有差距。对此,我们将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新要求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保持战略定力、忠诚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临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扎扎实实贯彻中央、省委、岳阳市委、临湘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竭力为临湘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无论什么时候,纪检监察机关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党在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开展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与“七个有之”等背离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削弱党的领导党的核心的人和事作坚决斗争。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决策部署、市委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和国家战略部署,以及省、岳阳、临湘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二)永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与使命,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艰巨,必须清醒认识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始终保持坚定执着,永远吹冲锋号,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后一公里”推进。

(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是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主力军。我们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压倒性力量常在,紧盯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下狠手、出重拳。要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将“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到查办的每一起案件、处理的每一个问题、开展的每一轮巡察中,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努力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

(四)坚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定不移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以扎实有效的为民履职厚植执政根基。要深化民生重点领域监督,以“小切口”精准解决群众身边的“大问题”,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要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持续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治理,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建设“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按照中央、省、岳阳市纪委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推动清廉临湘建设,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为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谱写临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一)把牢政治属性,坚决当好“两个确立”捍卫者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始终,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

一要在促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上担当作为。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三高四新”、岳阳市委“三区一中心”、临湘市委“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拉条挂账、专班推进。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将尾矿库安全问题纳入整治内容,督促开展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整治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不实、环保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扎实开展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问题专项监督,摸清债务底数、彻查典型案件,严惩以权谋私、失职渎职行为,坚决遏制新增隐形债务,及时有效化解存量风险。进一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深挖严惩“粮耗子”,为群众守护好“米袋子”。深化涉砂涉矿问题专项治理,巩固违建别墅和农村占用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成效,在监督推动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上持续发力。

二要在促进一方政治生态优化上担当作为。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小圈子的人绝不手软,坚决防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严格督促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外出报批报备等制度。做实政治生态常态化监测分析,对市镇两级领导班子成员精准开展“廉政画像”。突出政治巡察,组织开展十三届市委第二、三、四轮对15家单位的集中巡察,对40个左右村(社区)进行延伸巡察。压实党委(党组)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

三要在促进临湘五大振兴工程提速上担当作为。全市市镇村干部大会部署的“五大振兴工程”,是我们临湘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的施工图。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五大振兴工程”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紧盯政令畅通、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执法监管、廉洁履职等方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坚决破除“中梗阻”“绊脚石”问题,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让“办事情靠制度不靠人情、解决问题靠法治不靠关系”成为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二)履行首要职责,持续增强监督针对性实效性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贯通融合,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提升监督实效。

一要聚焦权力运行抓监督。督促各单位在执法监管、财务监督、人事安排等方面,梳理权力运行的潜在风险,堵漏洞、防风险、强监督,推动落实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任职回避、轮岗交流等制度,清理退休和在职人员违规兼职取酬问题。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纪委“十必严”规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压实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责任,开展市委书记同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逐一专题谈话,逐步覆盖市直部门。

二要聚焦“四风”抓监督。寸步不让纠治“四风”问题,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深入整治红包礼金、违规吃喝、公款旅游、乱发津补贴和党员干部打牌赌博、酒驾醉驾、涉毒等问题。揪住“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等隐形变异问题开展“十严查”,营造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浓厚氛围。继续推进报刊征订专项整治,持续治理“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纠治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官油子”“躺平式干部”,严查反面典型,用纪律“戒尺”打疼打醒那些“装睡”的人,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三要聚焦重点领域抓监督。持续开展“清廉医保”、社保基金防风险堵漏洞、“四位”治理等专项监督工作。靶向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住房物业、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突出问题。紧扣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加强跟进监督。起底摸排养老机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开展养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化拓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成效,对工程项目“化整为零”,规避公开招标的行为,对“提篮子”“打牌子”“拉款子”的人和事,一律严惩不贷。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四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抓监督。深化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监督成果运用,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和促进共同富裕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村级工程项目、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专项监督检查为重点,严肃查处借乡村振兴之名搞项目谋私、截留挪用专项资金、克扣群众利益以及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充分用好信访举报平台,深入开展重复举报治理、重点积案化解等专项行动,在降总量、去存量、遏增量上取得更大成效。对信访举报多发的部门、镇(街道),及时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对重复越级信访、问题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部门和镇(街道),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三)坚持宽严相济,大力支持干部队伍“闯创干”

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在执纪问责中,既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又根据情形区别对待,支持干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干事创业。

一要保持惩治腐败压倒性力量常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注重从政治问题查起,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对“影子公司”“期权腐败”“交易型腐败”、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等新型腐败、隐性腐败扭住不放、一查到底。紧盯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和权力集中、投资密集的领域和环节,严肃查处公共资源交易、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金融、国企、政法等领域腐败问题。加强反腐败协调,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建好用好行贿人信息库,建立健全行贿情况通报机制,对巨额行贿、多次行贿等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二要立场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认真执行市委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有关规定,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严格区分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善为与不为、负责与懈怠、为公与谋私的界限。对服务群众有方法、改革创新有突破、艰苦奋斗有韧劲、项目建设有贡献等实干担当的党员干部,给予容错的空间和纠错的机会,在执纪问责时,给予从轻或免予处分。对受到诬告、毁谤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最大限度地保护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三要实施系统治理。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把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提升反腐败治理效能。持续压实行业部门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坚决预防和惩治行业性、系统性腐败问题。把查办案件和以案促改作为着力点,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完善纪检监察建议提出、督办、反馈和回访监督机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从严把握适用标准,绝不让容错纠错成为违纪违法的挡箭牌。重点加强第一种形态运用,通过调研督导、监督检查、列席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督,让干部尽量少出事、不出事。

四要推进监督融合贯通。强化日常监督,建立室、组、镇监督工作清单,明确各监督主体的职责内容、方式方法、结果运用,推动监督从有形监督向有效监督转变。加强纪检监察室、派驻组、巡察机构、乡镇纪委之间的信息互通、力量整合,着力推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上下贯通。大力推进市镇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推动161个村(社区)配齐配强纪检力量。

(四)弘扬廉洁文化,积极倡导以廉为荣新风尚

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抓手,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在临湘大地蔚然成风。

一要发挥“四责协同”联动效应。压紧压实各单位党委(党组)清廉单元建设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做到“抓系统就要抓创建、管行业就要管清廉”,将清廉单元建设与本行业、本部门、本领域业务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党性觉悟,反对特权思想,严格家风家教,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新风正气。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发现和树立好榜样,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继承弘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二要打造清廉单元建设标杆。通过示范引领、比学赶超,鼓励各单位先行先试,以清廉单元建设为载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清廉标准和建设目标,建设一批清廉机关、学校、医院、村居、站所,打造各领域清廉单元建设的示范标杆。

三要建好警示教育基地。加快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建设进度,打造集干部学习、谈心谈话于一体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进一步创新警示教育的长效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和同级同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五)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执纪先守纪,律人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是“打铁的人”,首先要做“铁打的人”。

一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开展清廉机关创建,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不断加强市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做好“十个表率”,坚持示范引领,带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不断自我革命,把忠诚于党和人民的特殊政治品质体现在行动上、展示在工作中。

二要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深化全员培训,常态化开展“清风讲堂”,学习运用纪委工作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监察官法,不断提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日常监督检查、安全文明办案、执纪执法贯通等方面的能力素养,推进纪检监察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加强案件监督管理,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优秀案件评选,不断提升办案质量。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守住安全事故底线。

三要实行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落实省纪委“负面清单”制度,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将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措施落实落地,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实行最严“禁酒令”,工作日、非工作日执行公务期间一律不得饮酒。完善监督执纪执法内控机制,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落实监委向人大报告专项工作制度。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从严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等问题,严防“灯下黑”,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同志们,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