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临湘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编辑:临纪宣 发表时间:2021-04-13 17:00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勇担政治使命 强化服务保障

为开启我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临湘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1年4月9日)

叶  罡

 

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临湘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七届岳阳市纪委六次全会的部署和市委要求,总结我市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刚才,谢胜书记的讲话,对不断深化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做好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20年工作回顾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突如其来的疫情汛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全市纪检监察组织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落实“两个维护”,政治监督有新局面

市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积极协助市委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中央、省、岳阳市纪委要求,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日常监督、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着力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两个维护”为重点,强化疫情、汛情等急难重险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监督检查,疫情期间共受理有关问题线索22件,立案19人、诫勉谈话16人、提醒谈话13人,其他组织处理12人,为我市应对疫情等风险挑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认真开展廉政审查工作,出具廉政意见4537人次,其中提出否定意见30人次。严格推行“两个责任”谈话制度,进行“咬耳扯袖”“红脸出汗”314人次,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22人,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二)保障高质量发展,专项治理有新举措。

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查处问题线索57件8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人,组织处理47人,追缴违纪资金169.3494万元,我市2019、2020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非贫困县一类单位。深入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夏季攻势”和“蓝天保卫战”,共约谈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10人,中央、省、岳阳市环保督察交办的44个任务清单全部按期完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处理44人,其中立案15人,人民日报对我市“洞庭清波”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全力开展禁捕退捕专项监督,共开展专项检查5次,处理11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共立案2人,公安机关刑拘2人。立足监督职责研究部署湖南省“群情通”微信服务群试点建设工作,69116名群众参与,收集群众诉求440件,已办结407件,我市该项工作经验在岳阳市纪委监委召开的现场会上作为先进典型进行了推广。

(三)实现全覆盖,政治巡察有新作为

全年共开展3轮常规巡察,2轮专项巡察,发现一般性问题667个,移交线索73条,顺利完成对我市78个市管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启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183个,涉及单位38个,并对问题整改工作开展集中督导,确保问题及时全面整改。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组织完成巡察整改评估共计1085个问题,平均整改率达到97.79%,巡察整改中责成上缴违规资金40余万元。积极协助市委做好省委巡视配合工作,配合开展自然资源保护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专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10个;对50件交办件即行办理、优先核查,已办结27件,立案追责15人,免职2人;巡视交办47个立行立改问题全部完成整改,立案追责24人。

(四)把握“四种形态”,反腐肃纪有新成效

2020年共受理信访举报237件,同比下降28.2%。对其中53件“三多”信访进行领导包案,认真开展“四访”活动,通过带件下访化解矛盾纠纷63批次。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顺利实现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全覆盖。精准把握“四种形态”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一年来共接收问题线索349件,立案202件,移送司法机关3人,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510件次、“第二种形态”156件次、“第三种形态”18件次、“第四种形态”10件次。认真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121件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全部销号办结,共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中央督导组交办的17件问题线索全部按时办结,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牢牢抓住审查调查安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走读式”谈话,共开展专项检查3次,下发通报3起,确保了办案“零事故”。

(五)突出整治重点,纠治“四风”有新成果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约法三章”要求,以“节点”为“考点”,中秋国庆双节前组织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识测试。综合运用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30件38人,给予党纪处分14人,组织处理24人。对公职人员酒驾问题开展线索大起底,共查处23起23人。紧盯政务服务作风,检查政务服务中心进厅单位14个,窗口37个,工作人员148名,共发现问题3个。继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等重点环节,共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0个。

(六)注重政治引领,自身建设有新提升

深入开展“政治建设年”活动,通过组织“周五课堂”、书记上党课、支部研讨、旁听庭审、业务知识考试等方式不断深化全员培训。大力丰富机关文化建设,组织篮球赛、军事训练日、观看爱国电影、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提升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市纪委监委决议决定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对核实的2起问题全市通报批评。结合镇(街道)新任纪委书记较多的情况,派出3个考察组进行政治建设考察,动态掌握镇(街道)纪(工)委政治建设情况。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9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各县市区中率先完成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的挂牌。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少数党组织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需进一步压实,隐形“四风”问题仍需进一步纠治,基层腐败滋生的土壤还未根除,群众身边的腐败时有发生。从我市纪检监察系统自身来说,对于如何有效开展监督办法不多,少数镇(街道)纪委、派驻机构在“有作为”上还存在短板,个别纪检监察干部的作风和能力素质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不匹配,等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准确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赋予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岳阳市委提出了推进落地“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的重大决策,我市提出坚持融城融产融港发展,全力打造湖南创新开放北大门、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主阵地、省域副中心城市拓展区,开启了我市全面发展的新征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临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

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到实处,是我们干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置若罔闻者严肃批评,对阳奉阴违者严厉查处,对落实不力背后的利益链和腐败问题严惩不贷,以纪律“压阵”保障落实。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度政治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加强政治监督,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等大战大考中忠诚履职尽责,高质量推动临湘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

今年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紧紧依靠群众,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取得了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获得了“全国抗疫先进集体”的最高荣誉,再次用实践证明了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真正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从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监督保障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持续纠治民生领域典型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三)奋力担当服务保障历史使命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定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找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更加自觉的紧扣全市发展大局,更加精准的把握新阶段新任务,紧紧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创新监督。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做勇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进一步加大对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行为的惩处力度,严查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确保令行禁止,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为“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障。

(四)牢牢把握“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

“三不”一体推进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方针和基本原则。我们运用一体推进“三不”的方法,破解了工作中的许多难题,进一步提升了临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岳阳市的影响力。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握好“惩、治、防”的辩证统一关系,强化系统治理思维,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后半篇”文章,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坚持抓好警示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2021年重点工作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新征程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岳阳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到实处,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开启我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一)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全面突出政治监督

加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情况动态跟踪、监督问责,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深化拓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着力整治污染防治责任落实不到位、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彻底、涉砂涉矿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打击环境污染背后的“利益链”,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检视。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涉企行政执法行为,加大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查办力度,持续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围绕全市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开展督查,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违法建设或充当“保护伞”的,坚决追责问责。

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按照规定,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意识,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政治画像”作用,通过为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精准画像,找出问题短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坚决维护换届风气。坚持从严警示教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抓好纪律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开展廉政审查,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要求,对政治上有问题、廉洁上有硬伤的一票否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从严监督执纪,对结党营私、拉票贿选、说情干预、跑风漏气、弄虚作假、跑官要官的保持“零容忍”态度,坚持露头就打,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二)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对标对表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牢固树立政治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从严是政治要求的观念。从省委第十巡视组发现问题、交办问题入手,明确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把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强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以“监督常在”促进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强化线索办理,对巡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件,优先处置、快查快办。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认真分析整改中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堵塞监管漏洞。

增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坚持以巡视带巡察,积极探索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成果运用、信息共享、力量配置等多方面联动的途径和方式,真正实现全面覆盖、上下联通,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在完成届内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同组织等相关部门统筹衔接,促进监督、整改、治理一体推进。把延伸巡察镇(街道)基层单位、村(社区)等党组织纳入巡察整体规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三)持续深入治理腐败,加快构建“三不”体制机制

坚决有效惩治腐败。坚持反腐败零容忍态度不动摇,突出重点,紧盯“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资源集中、财政金融投资密集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继续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涉砂涉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围绕领导干部违规参与、插手干预、出借挂靠资质和违法转包分包、规避招标以及围标串标、工程随意超预算等问题,开展全面起底清查,坚决查处其中的失职渎职、利益输送、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等问题。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整治政法系统违纪违法问题,聚焦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违规违法办理减刑等,深查执法司法腐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作用,健全完善线索移送、工作协查等制度,进一步畅通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增强反腐合力。

做好做足“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深挖个案背后深层次问题和同类案件中的规律性问题,督促发案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有针对性对同级同类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推动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审批监管、执法司法、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督促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有关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管好家属子女,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四)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与不正之风,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的专项监督,坚决防止松劲懈怠、精力转移、投入下降的情况出现。着力加强对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村级工程项目、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专项监督检查,及时梳理各类帮扶和乡村振兴项目中存在的微腐败,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和其他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开展“涉土”问题专项治理,从严整治党员干部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等问题,坚决遏制乱占耕地行为。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在粮食生产、收购、存储、销售等各环节加强监管,确保粮食安全。

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强化基层治理。继续加大民生领域集中治理力度,完善治理机制,坚持从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切实解决教育、医疗、交通住房、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民生资金等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督”作用,深入推进省“群情通”微信服务群试点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基层监督体系。认真做好基层信访举报工作,坚持纪检监察干部联村入户、蹲点调研,推动监督下沉一线。倡导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发挥村级纪检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管住小微权力,推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五)推进清廉临湘建设,引领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靶向纠治“四风”。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全市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改起,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对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巩固拓展治理文山会海、优化改进“督检考”等成果,大力整饬拍照留痕、反复填报以及各种“僵尸化”“空壳化”“重复化”网络工作群泛滥的问题,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紧盯关键节点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查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滥发津补贴等突出问题。高度警惕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分批多次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新动向,严防“四风”隐形变异。推进综合治理,对反复发生、普遍发生的“四风”问题深入剖析,督促有关部门与时俱进完善制度、优化治理、破解顽疾。

积极倡导新风。探索更具说服力、感召力的教育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规范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培育礼俗新风。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重要任务,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餐饮浪费行为。注重树立重实用、重实干的用人导向,依规依纪依法为受到不实举报、甚至诬告的干部澄清正名,严格执行容错纠错制度,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进一步保护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努力营造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大力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推动企业、学校、医院、村居等基层组织开展清廉单位创建,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蔚然成风。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自觉崇廉倡廉促廉,弘扬清廉文化。

(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监督综合效能

突出加强“一把手”监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一把手”监督,围绕重大事项的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加强对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履职情况的监督。压实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责任,落实好委托谈话、定期谈心谈话等制度。探索开展上级纪委同下级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上一级纪委书记定期与下一级党委书记谈话。各级党组织切实负好主体责任,发挥领导、管理、监督作用,加强对所管理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增强主动监督、相互监督的自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落实同级监督责任,加强对同级党委(组)成员的监督,及时向市纪委监委报告监督中发现的情况和线索。

推动各项监督贯通融合。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打牢夯实专责监督这个基本盘,以党统一领导、权威高效、全面覆盖的监督体系,推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开展专项改革情况的督查,确保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办公室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完善“分片管理、协同作战”的工作方式,强化纪检监察室对联点派驻组及片区的指导督促作用,加强室组对接和室组联动,提升纪律、监察监督效能。强化信访监督,切实用好检举举报平台,加强统计分析、分类汇总,提升监督有效性、针对性。加强纪律、监察、派驻、巡察等监督统筹衔接,完善与组织、宣传、政法、审计、财务、群众、舆论等监督协调协助机制,提升监督合力。

(七)从严从紧管理队伍,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把政治过硬放在首位。巩固深化“政治建设年”活动成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市纪委常委会政治建设,带头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坚持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能力建设,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和监督,依规依纪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把能力过硬作为基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做好县乡两级纪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紧紧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新的执纪执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扎实推进新一轮高质量全员培训,探索组织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跟案学习制度,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干部纪律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鼓励争先创优、担当作为、开拓进取,让更多干部到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斗争本领。

把作风过硬视作底线。始终坚持纪检监察组织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做实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加强和改进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健全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切实关怀干部心理健康。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监督作用,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研析不同岗位风险点,完善自身权力和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一法三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严明纪律强化制度执行,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同志们,民族复兴巨轮全面起航,社会主义新篇章全面拉开。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实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全力打造湖南创新开放北大门、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主阵地、省域副中心城市拓展区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