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机关党建】湘阴县纪委监委开展烈士陵园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湘阴纪宣 发表时间:2023-04-13 14:59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今日,怀揣着满腔崇敬,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前往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欧戈同志宣读了祭文,全体党员干部面朝陈毅安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1分钟,向革命烈士表达最深切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

  迈着沉重的步伐,各支部书记向纪念碑敬献花篮,缓慢地整理花篮绶带,党员干部肃目列队,瞻仰碑文,依次献上手中的菊花。

  慎终追远,饮水思源。随后,全体党员干部移步至陈毅安烈士纪念馆,重温陈毅安烈士的先进事迹,感念其不朽的革命精神,汲取奋进的伟力。

  烈士功绩照千秋,星星火炬指向前。革命先烈用鲜血谱写新中国光辉篇章,用生命实现人民美好生活愿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是为了更深的铭记、更久的传承、更好的弘扬。祭扫活动既是落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要求的生动之举,也是一次回顾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更是一次增强党性、深化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通过此次活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爱国热情得到充分激发,将以革命先烈崇高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念、强化作风,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推动湘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