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机关党建】开展“党史+业务”全员培训

编辑:湘阴纪宣 发表时间:2021-03-26 10:38 来源:三湘风纪网 浏览次数: 

3月15日-18日,湘阴县纪委监委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为培训对象,举办了为期三天半的全员培训班。“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党史的长河里,高唱英雄的悲壮;在先烈的遥望里,祝福永久的安康。让我们在党史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催人奋进的党课拉开了全员培训的帷幕。

之后的业务课设置了《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规定的运用》《如何发挥新时期派驻纪检监察职能》《统筹推进新时期监督检查工作高质量开展》等专题课程,均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部室主任授课,很好地发挥了“导师带徒”的作用。

“这次培训可以说是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既有百年党史学习、红色血脉传承,又有政策理论解读、实操应用指导,让我感觉精神振奋,收获满满!”湘阴县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结业后一位参训学员感慨表示。湘阴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介绍,该县纪委监委十分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通过专家讲座、“云课堂”、以考促学、以案促训、委托培训等多种形式,引导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学习“充电”。去年以来,该县共举办两天以上的全员培训2期,开展各类集中学习21次,发放各类政治理论和业务书籍1000余册,27名干部抽调省市纪委跟案学习。(湘阴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