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公报

中共湘阴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编辑:湘阴纪宣 发表时间:2022-03-02 16:15 来源:巴陵风纪网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湘阴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3月2日中国共产党湘阴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湘阴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3月2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20人,列席320人。

县委书记李镇江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县委要求,总结我县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姚恒毅同志代表中共湘阴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湘阴新篇章》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李镇江同志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清廉湘阴”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清廉湘阴”建设走深走实。

全会指出,2021年,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作风建设,营造真抓实干创业氛围,全县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向善向好。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监督,保持正风肃纪、惩治腐败的战略定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会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县委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实施县委“12345”基本思路,全力护航“双十工程”,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扎实推进“清廉湘阴”建设,力争让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跻身省市前列,在“奋进全省十强县、建设省会卫星城”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聚焦县委县政府“三重”工作落实情况,聚焦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建设、强园兴工、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抓紧抓实违规举债、虚假化债问题专项监督。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做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工作。

第二,高强度持续惩贪治腐,践行维护民生民利的初心使命。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和金融、国企、学校、政法等领域腐败问题。始终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全面加强廉政警示教育。集中纠治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住房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第三,高要求深化作风建设,助推建立高效务实的营商环境。严格按照县委“1+4”文件精神和33条禁令,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全力以赴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改善,对不动产登记、建设工程改革、行政审批、用水用电用气报装等重要领域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一批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

第四,高水准抓实监督效能,强化常态长效全面的监督合力。突出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继续深入开展“廉政画像”“廉政谈话”,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做实专责监督,贯通各类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加强企业、学校、医院纪检监察工作。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实现高质量全覆盖任务。

第五,高起点推进“清廉湘阴”,努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督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党委(党组)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组织履职尽责,全面开展清廉单元建设,着力打造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乡村、清廉家庭,积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左宗棠文化园、柳庄等廉洁文化资源,全力创建国家级廉政教育基地。

第六,高标准建设自身队伍,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切实加强县纪委常委会建设,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深机关党的建设。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深化全员教育培训。不断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和督办,切实规范涉案财物管理,严格遵守省纪委监委“十二条负面清单”。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进全省十强县、建设省会卫星城”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