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公报

中共华容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05 17:18 来源:华纪宣 浏览次数: 

中共华容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4月2日中共华容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共华容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142日举行。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22,列席494人。

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和县委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审议通过李学松同志代表中共华容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强化纪律保障 服务发展大局 为加快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多年未有的严重汛情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任务,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强调,十二届县委十一次全会提出了贯彻“三高四新”战略、融入“三区一中心”格局、加快“一廊二中心”建设、打造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的重大决策,开启了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征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县工作大局,为把县委绘就的“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一廊二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始终坚持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强化思想引领。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化政治监督。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等行为。确保政令畅通。今年是县乡集中换届之年,干部思想波动较大,政令畅通尤其重要。

第二,巩固深化权力制约监督,全面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推动主体责任一贯到底。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各项监督贯通融合。着力推进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推动日常监督走深做实。围绕“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突出加强对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履职情况的监督。

第三,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纵深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坚持高压反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以案促改,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督促指导各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加强风险排查,常态自查自纠,完善制度建设,堵塞管理漏洞。坚持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充分利用反面典型案例,推动以案促改从案发单位向关联单位、系统领域延伸,向县乡村全域覆盖。

第四,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今年重点开展八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让群众在正风肃纪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一是开展乡村振兴监督。二是开展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三是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四是继续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五是开展违法建设问题专项治理。六是开展国有资产运行情况专项监督。七是开展政府投资项目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八是开展粮食安全专项监督。

第五,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不断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湖南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条措施》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违规吃喝风气反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到“三个区分开来”,稳妥实施容错纠错,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严厉打击诬告陷害,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第六,纵深推动政治巡察,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强化政治巡察。狠抓整改落实。压紧压实巡视巡察整改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突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日常监督职责。深化成果运用。探索建立巡察整改考评机制,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第七,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铁军队伍深化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业务素质提升年”活动,把政治和业务、培训和培养、管理和治理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优化队伍结构。加大干部交流力度,让想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地位。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依规依纪向县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提出意见建议。坚持铁面无私清理门户,坚决防治“灯下黑”。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一廊二中心”建设、开启“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