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部署】开展巡前培训 打造巡察“尖兵”

编辑:平纪宣 发表时间:2020-04-24 09:39 来源:平江风纪 浏览次数: 

为强化巡察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今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从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党建宣传、财务审计、工程预算等岗位选拔了120余名业务骨干,重新调整优化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近日,随着县委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县委巡察办举办巡察业务培训班,对参与本轮巡察工作的9个巡察组47名巡察干部进行全方位的业务培训。

培训班上,县委巡察办主任吴强作开班授课,以《如何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内涵》为题,对“什么是巡察”“巡察什么”“怎么巡察”进行了深入详细的阐述。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奇林分享参与巡视巡察工作的体会,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黄彭春对巡察工作方法及巡察报告撰写进行讲解。同时,针对第一轮巡察的工作任务,专门邀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庆东讲授《关于意识形态责任的几个重点》,组织部党建办主任张仲文讲授《党建巡察工作要点》,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徐尔平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局财务股长何新宇讲授《虚假经济行为快速巡察十法》,并安排专人对巡察信息系统操作进行讲解演示。整个培训内容全面细致,理论性、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有助于巡察干部认清职责使命,规范工作开展,精准发现问题,为顺利推进本轮巡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参加培训的巡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将所学内容灵活运用到巡察实践中,快速适应巡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办 吴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