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大家谈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3月4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出席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市共214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林彰良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始终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要客观剖析纪检监察系统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紧盯纪检监察队伍中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从严整治。要坚决落实对纪检监察干部“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要求,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意识,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维护纪检监察队伍纯洁和肌体健康。要严密组织,遵照学习教育要实、检视问题要实、整治整改要实的要求,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为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岳阳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帆在主持会议中指出,要始终从政治上把握作风建设,把抓作风建设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项政治任务。要严格对照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整改。要切实扛起抓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确保活动每一项任务都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切忌搞形式、走过场,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柳雁翔组织学习了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相关文件及省纪委印发的《3起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报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汤跃军宣读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我市查处的2名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例;5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