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大家谈

“政治建设年”主题活动专题学习体会精选(一)

      自“政治建设年”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活动安排,紧紧围绕“忠心向党、贴心为民、清心律己”三个专题,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支部讨论交流学、对照原文自主学等方式,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巴陵风纪网近期将陆续推出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支部的学习体会精选。

 

      加强政治建设,是优良传统,是根本任务,是永恒课题,开展“政治建设年”主题活动,就是要针对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促进提高,同时树立一个高标准、高要求,来全面加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政治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

      要结合工作岗位加强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通过学习来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不断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通过学习来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一身清白、两袖清风,更好更实地为人民服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在市纪委监委“政治建设年”主题活动中心组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的讲话》(2020年6月12日)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是监督人的人,是教育和帮助人的人,如果不能铸牢政治忠诚,不能做到“革命理想高于天”,就不能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融入到工作中去,也不可能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敬文《在市纪委监委“政治建设年”主题活动中心组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的发言》(2020年6月12日)

 

      忠心向党,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忠心说白一点就是全心全意去侍奉、辅助一个人,一个组织,全心全意去干一件事。核心在信守承诺、始终如一,无论风雨、不离不弃。因此,忠心可贵,忠心无价!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巡察组长付汉家《在市纪委监委“政治建设年”主题活动中心组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的发言》(2020年6月12日)

 

      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绝对忠诚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秘书长刘建民《在市纪委监委“政治建设年”主题活动中心组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的发言》(2020年6月12日)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一定要忠于组织,在服从上不讲价钱、不搞变通;一定要修省自身,做到常学常思;一定要忠于人民,做到担当作为,誓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市委巡察办主任黄定军《在市纪委监委“政治建设年”主题活动中心组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的发言》(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