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王双全:勇担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发言摘要

    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首要的是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紧扣“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这一重大论断,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主动。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内化为政治信条、体现为政治担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深刻领悟“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党内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这一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涵养了清风正气,凝聚了党心民心。我们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深刻领悟“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这一重大要求,进一步增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我们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突出从政治上看,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及时跟进监督、一抓到底。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

突出新发展理念,强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又精准把握运用政策策略,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将惩治腐败与化解风险统筹衔接,坚持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反腐败,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持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坚决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保障人民群众从党的好政策和正风肃纪反腐中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