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中共岳阳市纪委 岳阳市监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岳阳市纪委 岳阳市监委2018年度

部门预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岳阳市纪委 岳阳市监委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略)

 

第一部分:  中共岳阳市纪委 岳阳市监委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根据《关于明确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市监察委员会)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岳编办通﹝2018﹞38号文件,市纪委、市监委是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共同设立内设机构。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设置19个内设机构和2个科室,分别为:综合部门4个,即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调研法规室;监督执纪部门15个,即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举报中心)、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十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正科级科室2个,即网络技术科、财务科。机关党委按章程设置,离退休人员管理科按相关规定设置。市纪委悟园管理中心为正科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小组办公室(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列入市委工作机构序列,设在市纪委。市纪委机关、市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设置事项,待全国人大审议通过国家监察法和中央纪委机关、国家监委机关“三定”方案出台后再作修订。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市纪委、市监委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岳阳市纪委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24、25表均为空。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委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培训、悟园管理中心运行等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415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59.3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137万元,主要是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业务经费增加。

 ()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415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616.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58.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140.29万元,住房保障147.7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137万元,主要是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业务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59.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220.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93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业务工作经费支出。其中:派驻机构工作经费284万元;办案经费1349万元;巡视和巡察经费30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委机关运行经费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27.49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74.4万元,主要是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干部人员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9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9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增加9万元,主要是增加其他交通费用9万元。

 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1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套。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5.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415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20.3万元,项目支出193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159.3万元。

2018年本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1939万元,其中:派驻机构工作经费284万元; 巡视和巡察经费300万元;办案经费1349万元(含悟园办案中心开支)。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工资福利预算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工资福利预算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3、一般预算支出预算表

 14、一般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15、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预算拨款-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预算拨款-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22、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3、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拔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拔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8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29、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30、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2018年市纪委监委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