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推进会

    7月1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推进会,对前期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秘书长刘建民主持会议。

    罗荣对前段惩腐打“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集中骨干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攻坚克难,查办“保护伞”案件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传达学习了7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扫黑除恶专题座谈会会议精神,要求认真领会“打伞破网”要再发力再突破,务必发挥“六大作用”、正视“六大问题”、认清“四大意义”、持续“四个加力”、促进“四个协同联动”的讲话精神。

    罗荣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力度。要把落实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按照整改任务分工,严格标准时限,主动整改,真改实改,真办实办,对标对表完成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畅通举报渠道,继续深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线索。坚决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充分运用“三必问、六必查”等方法,提高问题线索办理质量和效率。8月份开展一次线索排查,对所有涉黑涉恶团伙问题线索逐一进行“回头看”,努力做到“毁伞”、“拍蝇”不留死角,不留后患。要进一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注重发现和查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核查,精准问责,切实推动责任落实。对专项斗争中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工作人员,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加大协作配合力度。完善与政法机关信息沟通、工作协调等机制,互通案件查处情况,掌握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共同研究对策。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案件,成立“双专班”同步办案,实现扫黑除恶与“惩腐打伞”工作有机衔接、协调联动。要进一步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把握宣传节奏,唱响正气歌,做到政治站位更高、措施更有力、效果更显著。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实现“查办一个案件、教育一批干部、解决一类问题、规范一片领域”。

    刘建民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到思想不松、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特别是对交待的任务要把握时间节点,集中抓好整改,持续惩腐打“伞”工作。

 

    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以及第一至第十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纪委分管扫黑除恶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