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视窗

岳阳大型现代花鼓戏-铁面税官

 

为进一步推动廉政文化建设,树立勤廉典型,增强廉洁教育说服力和感召力,由岳阳市纪委、岳阳市委宣传部和临湘市委、市政府总策划,临湘市纪委、宣传部、文广新局联合创作,投资120余万的大型现代花鼓戏——《铁面税官》于2013年11月在临湘市影剧院成功首演,观看演出的1000多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感人肺腑、深受教育。2014年11月,集领导、专家、观众等多方意见进行反复修改打磨、重新编排后的《铁面税官》喜获湖南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该剧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临湘市地税局纪监室主任戴亲民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而成,剧中主人公戴税官有个在农村种菜养猪的妻子,还有个寿高八旬的老母亲,老母背着亲儿子认了个当地小有名气的矿业老板元某为干女儿。剧情围绕老母、元老板、妻子、罗团长展开,通过寿宴搅局、卖身合同、茶楼交锋、贼喊捉贼、 真相大白、载誉归来等六场演出,讲述了基层税官戴新平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廉政执税、不徇情枉法的感人故事。是一部彰显反腐倡廉正能量的好剧本,是廉政文化寓教于乐的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