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谢运策深入巡察组驻地开展中期调研

  4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运策带队,深入八届市委政法领域专项巡察组驻地开展中期调研指导。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振华参加调研。


谢运策在市委巡察组驻地望慰问巡察干部

  调研组一行看望慰问了一线巡察干部,并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跟进指导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下阶段部署安排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巡察情况进行现场分析研判,及时答疑解惑,进一步帮助巡察组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巡察方向、明确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守政治定位不动摇。市委巡察组由市委派出,对市委负责,要时刻站稳政治立场,以对人民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善于从政治上发现、分析、解决问题,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政治站位、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能力等方面的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职能责任。要始终敢于善于斗争不松劲。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紧盯什么问题,什么问题关系长远就要推动解决什么问题,巡察中既要有强烈的责任心,还要有高超的方法艺术,找对“病灶”、查清“病因”、开准“药方”,要深挖深层次隐患问题,坚决防止巡察浮于表面、不深不透。要推动立行立改、边巡边移,切实发挥巡察“尖兵”和“利剑”作用,有效彰显巡察震慑效应。要始终坚持严管严抓不含糊。要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组长负责制,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自我约束和监督,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始终保持昂扬斗志、饱满热情、严实作风,确保本轮巡察交出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