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市国资委调研

  按照市委要求,4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率领调研组,到市国资委调研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国资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组强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是一项政治性、业务性都很强的系统工作。要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与国企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要坚持与时俱进。市国资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同志调研市国资委时的讲话精神,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统领国资监管新的改革规划和工作实践。要确保严实高效。全流程、全要素、全口径落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相关纪律法律和政策规定,从严把关、善于把关,决不打折扣、搞“半拉子”工程和双重标准。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机制,进一步查找短板、堵塞漏洞,做到高效监管。要力促保值增值。严格履行出资人的职责,想尽办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大力支持和保障监管企业合法经营创收。要始终精明精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确保不出事、少出事。经常对监管企业的重点项目决策和经营状况对账传压。要抓好专项整治。市国资委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对“靠企吃企”专项整治工作经常调度、经常研究,细化举措、抓严抓实。重点加强对国有企业中层及中层以上高管等重点人员的党纪政纪教育、职业操守教育。严格落实“守底线、防风险,以正确方式履职用权”正负面清单,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移交的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从快优先办理。要建强班子队伍。紧扣监管企业改革发展需要,按照企业家的标准和要求,从政治思想、经营业务、守底线防风险等方面强化培养锻炼,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本领过硬、清正廉洁的国企经营管理队伍。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柳雁翔,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李定,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