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80余名市直单位“一把手”配偶赴岳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3月31日上午,岳阳市举行“好家风·好传承”市直单位“一把手”配偶警示教育大会。80余名市直机关单位、市直正处级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和市管高校“一把手”配偶赴岳阳监狱参观岳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据悉,本次活动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是“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中的重要内容,由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和市妇联联合开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好家风促好作风,以好作风引领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让新时代好家风润泽巴陵大地,为“新风岳阳”建设提供良好家风保障。


  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市直单位“一把手”配偶依次参观了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形势篇、纪律篇、法律篇、惩戒篇、忏悔篇五个展区和警语长廊。在报告厅,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路上的沉沦》,听取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通报了领导干部家风败坏、家风不正典型案例。

  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深刻忏悔、一句句警示告诫的沉重话语、一个个真实鲜活的犯罪案例,从“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反差,让全体人员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警醒,起到了发人深省的教育效果。

  “一把手”配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大会非常有意义,充分彰显了组织对我们每个家庭的关心和爱护。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做家庭助廉的积极参与者和坚定支持者,传承好家风,把好廉洁关、管好亲属子女,营造清廉健康的家庭环境,让好家风成为传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