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深入平江县调研督导

  3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率领调研组,深入平江县开展“走找想促”,调研督导基层纪检监察监督、“三湘护农”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伍市镇武岗村是岳阳市第一批和美乡村创建村,也是平江县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的示范村。调研组来到位于武岗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内的智慧大棚,详细了解枣蜜桃、早稻秧苗等特色农业发展情况,鼓励当地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产业园的示范带动作用,健全农业产业链,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持续助力乡村振兴。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健全机制、堵塞漏洞,防止出现违规套取涉农补贴资金等问题,确保各项强农惠民富农政策不打折扣落到实处。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在平江县伍市镇纪委调研

  在伍市镇政府,调研组实地察看镇纪委办公场所,看望慰问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仔细询问基层纪检监察监督、镇纪委案件查办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指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和监督观,坚持严在日常,坚持以案促改促治促建,推动地区和单位及时补齐监督执纪中发现的短板弱项,不断为改革发展增添动能。要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精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案件办理“三个效果”的高度统一。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在平江县纪委监委机关调研

  来到平江县纪委监委基层纪检监察监督工作试点综合协调办公室,调研组详细了解该县探索开展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情况。调研组指出,提级监督要注重统筹监督力量,充分发挥协同协助作用,推动监督触角向深处延伸,真心实意为基层减负赋能。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去年以来平江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平江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就进一步推进基层纪检监察监督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组指出,平江县纪委监委在岳阳市纪委监委和平江县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推动基层纪检监察监督落细落严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系统的监督治理工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破解制约基层监督难题,确保基层纪检监察监督工作进一步提质提效。

  调研组要求,要来神提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部署和文件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其中的理念、方法、目标、路径、任务、措施、机制,对标系统查找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基层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克服自我满足的思想倾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基层纪检监察监督工作落细落严。要攻坚克难。围绕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的难点和重点,结合省委巡视指出的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个制定方案施工整改,逐个过关销号,特别是针对同级监督、人员力量不足等难题,要灵活运用“新武器”攻难克坚,切实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治理成果。要严在平时。坚持“把丑话说在前面,防止丑事出在后面”监督思路,多喊醒多提醒多警醒,把严的压力传导到位。坚持案件查办开路,严肃查处各类腐败案件,形成有力震慑。认真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抓好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工作,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片的效果。注重纪律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衔接配套,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发展。要敢试敢创。睁大眼睛往外看,伸长脖子往外学,持续探索具有平江特色的提级监督模式。在片区协作、容错纠错、“智慧监督”等现实难题方面要迈开步伐,提前谋划部署,在探索推进中总结经验、取得实效。要磨剑强队。坚持把干部队伍放到监督执纪一线实践摔打淬炼,不断提升靠得住、拉得出、打得赢的本领。认真履职尽责,在日常履职中彰显忠诚、展示才华,通过自身强,促进全局强、全队强,真正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