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把平时功夫做深做实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谢运策赴临湘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工作部署,9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赴联系点临湘市专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抗旱保收、生态环保等工作。岳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柳雁翔等参加调研督导。

谢运策首先来到杭瑞高速忠防收费站疫情防控卡口。该卡口是湖北通山、通城沿高速进入临湘市詹桥镇、忠防镇等乡镇的必经点。“每天从外省过来的车辆有多少?”“有没有发现红黄码人员?发现后,采取什么管控措施?”谢运策详细询问各项防控措施后,他强调,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认真抓好行政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监督的后监督”职责定位,监督推动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行业监管职责。

谢运策在G4临湘收费站疫情防控卡口与核酸采集窗口工作人员交流

京港澳高速临湘收费站疫情防控卡口是外省进入临湘市区的重要卡口,也是临湘市“外防输入”的关键之处,每天入境车辆在2000台以上,人员近5000人。今年6月以来,该卡口实行疫情防控24小时值守制,坚持逢车必扫、逢人必扫,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谢运策来到核酸采集窗口,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俯身问道,“今天核酸采集了多少人?”“里面有没有空调?”他指出,疫情防控值守人员不辞辛劳,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做了巨大的贡献。各级各单位要关心关爱他们的身心安全,让保障措施落实落地。同时,要把宣传、教育、引导、警示的功夫做足,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

谢运策在临湘市渔潭尾矿库调研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

走进临湘市渔潭尾矿库回采综合利用项目监控室,谢运策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详细了解各采区的工程作业情况,翻阅了安全生产检查记录、项目巡查记录和人工监测记录,转身向工作人员询问, “项目施工现场都采取了哪些安全措施?”“你们的环保监测点在什么地方?”他强调,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两项责任,把日常巡查、隐患排查等工作做到位,避免“小隐患”拖成“大事故”;要不断加大生态环保治理“硬成本”投入力度,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谢运策在临湘市云湖街道王禾村调研抗旱保收工作

来到临湘市云湖街道王禾村,谢运策走进田间地头,仔细察看了高标准农田的水稻长势。在听取云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浪介绍该街道通过提前蓄水保水、大型水库统筹调水、利用抗旱设备保障生产自救等做法后,谢运策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做好“抗大旱、抗长旱、防大灾”的思想准备,做实抗旱基础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努力实现保生活、保生产的目标,确保大旱之年无大灾、减产不减收。

谢运策在王禾村田间了解抗旱保水情况

在临湘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2名消防员正在对该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谢运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消防知识,熟练掌握基本操作要领。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谢运策对办案场所的电路、网络和消防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并详细询问了值班值守情况。他要求,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严格落实安全规定和值班值守制度,认真排查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谢运策在五尖山森林公园山顶防火瞭望台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登上五尖山森林公园山顶防火瞭望台,谢运策得知瞭望员张银华老人30多年如一日,坚守在巡林护林一线,被评为省级劳模后,向张老表示了崇高的敬意。谢运策与森林公园负责人李炜云边走边问,“进园游客的防火教育,你们是怎么做的?”“森林防灭火都有哪些应急措施?”了解到该公园采取市民扫防火码入园、禁带火源上山、播放防火提示、张贴宣传标语、值班瞭守等方式进行森林防火时,谢运策给予点赞。他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当前为森林防火特护期,要强化底线思维,落实落细人防、技防各项措施。在森林公园,谢运策还观看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现场督导结束后,谢运策反复叮嘱临湘市党委政府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抗旱保收、生态环保等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务必抓紧抓实工作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严格落实自身安全防范措施的同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强力助推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