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对标一流标准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打造清廉港区建设新标杆

谢运策赴城陵矶新港区调研并对清廉建设提出要求

9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赴城陵矶新港区调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清廉建设等工作。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区党工委委员、区纪工委书记、区监工委主任陈书金陪同调研。

谢运策在省港务集团了解城陵矶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

城陵矶港自古以来是水上交通要塞,为百年深水良港。2018年以前,港口设施陈旧,环保设施配套不足,已不能满足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发展生态环境要求。2018年12月,省港务集团应时代要求而成立。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以打造长江最美岸线为总体目标,对港口装卸仓储进行提质改造,实现了环保效率双提升,成为长江沿线内河港口提质改造的标杆工程,为打造绿色长江、推动开放崛起当好了先行者。来到省港务集团观港平台,谢运策详细了解集团发展规划,城陵矶至武汉航道建设、城陵矶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等方面的情况。“这个‘胶囊’在生态环保方面发挥了什么作用?”“有什么安全保障措施?”谢运策反复叮嘱集团负责人,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快实现集装箱年吞吐量百万标箱目标,真正让城陵矶港成为“黄金码头”“安全码头”“巨型枢纽”。

走进攀华集团攀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谢运策来到一台机器前,饶有兴趣地询问公司相关负责人,“这台机器有什么作用?”“产品主要销往何处?”得知攀华集团已成为中国民营企业最大的薄板生产基地,连续14年跻身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后,谢运策竖起了大拇指,希望该公司把岳阳作为重要枢纽,不断发展大物流产业,实现江海联动,同时,在清廉企业建设方面作出更多的新探索。

谢运策在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清廉企业建设情况

在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大厅内LED显示屏上的“清廉港区 你我共建”宣传语,与走廊两厕摆放的廉洁文化标语交相辉映,这是新港区清廉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地的一个缩影。谢运策认真观看该公司发展历程的短视频,参观了该公司生产的高端航空航天用铝合金材料与超大型构件,深有感触地说,“这些都是大国重器!”他勉励该公司,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不断向科技创新的深水区进军,更多地解决被人“卡脖子”等问题。

谢运策在湖南鑫源链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智能显示项目

湖南鑫源链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首批引进的“千级洁净厂房项目”,主要为京东方、华星光电等液晶面板企业提供配套服务,一期总投资50亿元,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谢运策来到该公司绑定洁净车间外,在公司负责人的介绍下,透过玻璃墙察看了液晶玻璃的切片、偏贴、绑定等工艺流程,并走进智慧课堂教室,现场了解产品应用演示场景。谢运策对新港区负责同志叮嘱,要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想方设法优化园区管理服务,助力项目建设,真正使企业在园区创业安业乐业。

谢运策在城陵矶新港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次办不成”吐槽登记台了解意见收集情况

谢运策来到城陵矶新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在“一次办不成”吐槽登记台,向工作人员询问,“你收到了哪些吐槽意见?收到意见后你是怎么解决的?”谢运策指出,要结合城陵矶新港区实际,充分吸收君山等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好机制、好经验、好做法,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让我们的服务对象和企业更加爽心、省心。

最后,谢运策还到城陵矶新港区纪工委监工委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并考察清廉机关建设情况。

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与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新港区管委会主任、自贸区管委会主任、综保区管委会主任及城陵矶新港区纪工委监工委主要负责人个别谈话后,谢运策主持调研座谈会,听取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工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汇报,并就清廉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谢运策指出,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教育引导干部以最廉洁的操守从事最开放的事业,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了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区纪工委监工委在市纪委监委和新港区党工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把准职责定位,做实“监督的再监督”“监督的后监督”,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谢运策强调,要坚持统筹全局,将推进清廉建设与新港区跨越发展紧密结合。新港区是全市经济建设主战场,是改革探索的试验田,也是廉洁风险密集区。要将清廉理念、清廉要求、清廉措施、清廉机制建设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做到项目在哪里落地,监督就开展到哪里,推动工程建设与项目清廉齐抓共管。严格落实纪律要求,特别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上级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新港区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突出重点,将推进清廉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创新手段推进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重大项目、龙头企业联系服务机制,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需要合办的事协作办,决不能推,真正让新港区成为机制最活、流程最短、服务最优、诚信最好的干事创业热土。要制定规范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及时发现、解决涉及营商环境优化方面的问题,严查严处严防干部滥用监管职权、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违规干预经营、违规参股借贷等行为。要深入查摆不清不廉问题,从失范的行为、不优的服务、落后的理念中反查短板、反推弱项、反研隐患,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抓清廉建设的重点。要坚持落实到人,将推进清廉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将清廉建设要求融入抓班子带队伍具体工作中,示范建好经得起诱惑和考验的新港区清廉班子。注重事前预防、源头治理,把严的功夫下在平时。要按市委部署在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基础上,认真抓好党员干部打牌赌博、违规吃喝等问题的防范与整治。要认真组织查摆整治“桌面下”“水面下”不清不廉问题,防止清廉建设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要抓紧抓实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努力在提升政治能力、业务水平和改进作风上下功夫,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