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镜头 ▏岳阳各地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明确提出5个方面16条具体措施,逐一确定责任部门,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为确保《若干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岳阳各地迅速行动,积极打造“清廉岳阳”廉洁文化品牌,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廉洁文化走深走实,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在巴陵大地蔚然成风。

岳阳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挖掘张谷英家族文化蕴含的廉洁文化基因,深入解读“耕读济世、孝友传家”内在的精神密码,推动孝廉家风传承馆提标升级,打造孝廉家风品牌。图为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邀请国内知名学者授课。


平江县纪委监委将《若干措施》学习宣传融入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厚植廉洁文化根基。图为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漫画


为传播好“贤内助”的“廉洁之声”,华容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举办“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读书分享会,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图为女青年干部在会上分享廉洁历史故事。


湘阴县依据本土历史廉政名臣夏原吉故事改编而成的湖南传统花鼓戏,在各村(社区)进行巡演,吸引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观看。图为“清廉文化建设送戏下村”活动在石塘镇巡演。


临湘市纪委监委积极引导全市教师队伍廉洁从教,培育清正教风。图为临湘市一中举行“清风沐校园、廉洁伴我行”教师演讲比赛。


汨罗市深入挖掘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屈原、郭嵩焘等本地先贤廉洁故事,广泛征集与先贤相关的书法绘画、诗歌楹联等廉洁文化作品。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作品展览。


岳阳楼区采取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家长、老师陪伴孩子共读廉洁书,助推廉洁文化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图为党员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清廉文化宣传册。


云溪区充分挖掘本地区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以文化人。图为中小学生在杨一鹏故里开展体验式教学,感受家风家训文化。


君山区把“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理念,融入学校、教材与课程,让清廉种子在每名教师和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图为君山小学开展“清廉驻校园、清风润心田”主题活动。


岳阳经开区积极构建清廉学校“新风尚”,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让廉洁文化可感可触、入脑入心。图为珍珠山小学开展“清风徐来”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城陵矶新港区纪工委监工委以创建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家庭为重点,推进清廉岳阳新港区篇章走深走实。图为党员干部正在发放廉洁倡议书。


南湖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在“红漾南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打造“从严治党”清廉文化宣教阵地,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游览公园中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图为南湖新区部分党员干部在重温入党誓词。


屈原管理区充分发挥地域文化优势,在凤凰乡河泊潭屈原怀沙殉国处,打造集展示、讲堂、凭吊于一体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看、听、品、思、行中接受廉洁教育。图为当地艺术团在表演歌舞《上下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