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昨晚,市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了这些重要内容……

 7月6日晚上,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了6月30日《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深刻领悟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对相关文件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

会议强调,对于《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学、全员学,尤其是各监督检查室要先学一步,并以此推动和督促各派驻机构深学悟透。各派驻机构要把《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过学习增强工作动能、丰富工具箱,推动派驻机构工作跨越发展。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将其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全链条、全领域、全要素。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其以文育心、以文化人的重要作用。要结合本职工作,就廉洁文化建设的载体怎么搭、阵地怎么建、平台怎么用,进行创新思考,突出创新引领,依托岳阳已有资源禀赋,开创岳阳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路子,力争岳阳廉洁文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