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监委组织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工作座谈会

1月11日下午,市监委组织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帆参加。

会上,特约监察员集中观看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片,对近年来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了解。全国人大代表胡春莲等11名特约监察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履职情况,并就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林彰良指出,自2020年5月召开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以来,受聘的特约监察员主动履职,较好地发挥了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察权,特约监察员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他强调,特约监察员制度是监察机关兼顾反腐败工作新形势和纪检监察机关新特质,应运而生的一项新机制,对监督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履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特约监察员一如既往地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把履行好职责和义务作为一项光荣的事业来追求,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纪检监察工作建言献策,不断把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