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八届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1月12日上午,八届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林彰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简龙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胜昔等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开展反腐败协调工作的相关文件规定;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的意见》;调整了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部分成员单位对全市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部署了2022年市委反腐败协调工作。

2021年,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在严肃查办重大复杂案件、提升反腐败能力、加强组织协调体系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职能优势得到有效聚合,反腐败协调工作成效明显。

林彰良强调,要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新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案件通报和线索移送工作要求,强化案件查办过程中的协作配合,加强合力反腐的相关制度机制建设,协同抓好防逃追逃追赃工作,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高质量的工作,不断推动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帆通报了2021年全市反腐败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