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1月5日上午,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主持,市领导万五龙、何祚云、李文、范泽容、高鸽子参加。

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党的统一领导,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体推进“三不”,持续推动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林彰良指出,党外人士从执政外的视角,对权力运行进行“异体”监督,提出的真知灼见非常珍贵,是市委、市纪委监委重要的决策参考和宝贵财富。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民主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为加强全市反腐败工作献计出力,积极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和民主监督有机结合,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邱虹强调,广大党外人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讲好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故事,在准确把握形势中增进思想共识;要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意识,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提升监督实效中彰显制度优势。要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当好表率,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展现良好形象。

会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帆通报了全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负责同志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纷纷点赞,并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