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张建平来岳调研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调工作

12月29日上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建平带队来岳阳,就“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调”课题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王一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参加。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岳阳市公共资源专责监督系统建设情况,并围绕调研课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张建平对岳阳近年来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调的探索与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提出的“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深远意义和深刻内涵。要强化审计监督结果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运用,可将审计结果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在现有好做法和成效基础上,充分运用大数据优势,积极探索构建重大监督事项会商研判、联合监督检查、重要情况通报和问题线索移送等协同机制,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形成贯通衔接的配套制度体系。

王一鸥表示,将以省纪委监委的调研活动为契机,在原来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长效机制,不断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机贯通、统筹衔接,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汇报了我市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调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