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共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9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王一鸥同志主持。

会议经过认真酝酿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王一鸥、李爱武、李挚、林彰良、刘启峰、谢群、周隽、邱虹、汪涛、李建华、谢胜当选第八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王一鸥当选市委书记,李爱武、李挚当选市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共岳阳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选举结果的报告。

王一鸥代表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说,七届市委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八届市委的手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倍加珍惜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坚决扛起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的历史使命,不断书写岳阳现代化建设的壮丽篇章,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一鸥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共勉:

一要坚持绝对忠诚,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市委领导班子特别是市委常委会作为全市的领导核心,是全市人民的“火车头”“主心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得稳脚跟、辨得清方向、经得起考验。要胸怀“国之大者”,善于观大势、把大局、谋大事,把本职工作放到全市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来审视推进,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二要坚持实干担当,在全力推动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咬定目标干,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把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

要争先创优干,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对标找差、争先进位;要攻坚克难干,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求真务实干,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不做表面文章,不说假话空话,不搞形象工程,让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和时间检验。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在践行群众路线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站稳群众立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办好民生实事,聚焦环境卫生、农田水利、交通出行、安全饮水、入园入托、就医就学、养老就业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要紧紧依靠群众,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让群众当家作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实行民事民定、民事民办、民事民管、民事民评,最大限度地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四要坚持同心同德,在维护班子团结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讲大局,正确处理好局部与整体、个人与组织的关系,着眼全局考虑问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重原则,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遵守党委议事规则,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聚合力,坚持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支持人大、政府、政协依法履职,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工作,更好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各类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五要坚持严于律己,在恪守清廉本色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主动抵制不良风气,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淳朴本色。要正确对待权力,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自觉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挺纪在前,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和坦诚接受各方面的批评监督,自觉置身于法律监督、组织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