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林彰良主持

5月1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主持。会前,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组成4个督导组,赴岳阳县、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重点对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

林彰良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历史思维能力,在顺应历史大势、履行时代使命中充分展现和实现自身价值。

林彰良强调,要学习党风华正茂的历史情怀,以千年大党、万年事业的历史姿态,把一代人的历史责任担当好,把每一项具体的工作职责履行好。要学习党实事求是的思想情怀,在问题线索处置、确定立案依据、开展审查调查、做好以案促改文章等各个方面,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绳,作出合乎事实的恰当处理。要学习党植根于民的江山情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要学习党敢于斗争的革命情怀,坚决清除破坏岳阳政治生态的“拦路虎”“绊脚石”,让岳阳大地正气充盈、君子当道、心正气和。要学习党甘于奉献的无我情怀,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纪检监察工作业绩。

会议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重点学习篇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3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中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