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攻坚克难 深入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

11月26日,省纪委监委督导检查岳阳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柏率督导检查组一行,听取我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等三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参加,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罗荣主持会议。

为强化对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省纪委监委“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工作安排,督导检查组采取调研座谈、个别访谈、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市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题督导检查。王芳柏对我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级各部门政治站位高、责任压得实、工作力度大,推动了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同时,对我市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黎作凤说,今年来,我市按照省委、省纪委监委对“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统一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长江禁捕退捕等相关工作,大力强化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执纪问责,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他表示,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督导检查组指导意见,深入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以更强的措施、更大的投入、更高的标准,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