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高峰论坛暨2020年湖南省法学会法治反腐研究会年会近日在我市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委主任、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孝清,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委员、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龚佳禾,中央纪委原纪检监察研究所所长姬广勤,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彰良,市检察院检察长罗青,湖南理工学院校长卢先明出席。

此次论坛由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湖南省法学会法治反腐研究会、湘潭大学和湖南理工学院联合举办。会上,百名法学专家学者聚焦腐败治理和司法反腐研究领域,为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献计献策,并围绕“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湖南省法学会法治反腐研究会宣布了与湖南理工学院共建法治反腐协同研究基地的决定,并为法治反腐协同研究基地揭牌。

林彰良指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十九届纪委四次全会的会议主题,是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制度保障。他强调,开展这样的课题研究和论坛研讨意义重大,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来自五湖四海、多个学科,体现了论坛的兼收并蓄和集思广益,为岳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最新的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