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人民日报湖南分社调研组来岳调研

杜若原带队 林彰良参加

      5月20日至21日,人民日报湖南分社社长杜若原一行来到我市,就“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进行调研座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副市长黎作凤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20日下午,杜若原一行首先来到湖南省最大的水铁联运、水水中转、干支直达的干散货枢纽城陵矶老港,实地查看了已建成投产的巨型“胶囊”形散货仓库,听取了城陵矶老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整体情况介绍,考察了港口作业平台。杜若原高度赞扬岳阳在长江岸线整治、生态保护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认为,城陵矶港这颗“胶囊”有效地治好了散装码头的“环保病”,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下大力抓好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随后,来到君山区华龙码头,江上碧波万顷,岸边草木繁盛,一幅“水清、岸绿、滩净、景美”的生态画卷正徐徐展开。站在生机勃勃的长江大堤上,杜若原充分肯定了我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岳阳的发展,利用自身的媒体资源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岳阳在“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21日上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林彰良介绍了市纪委监委在开展的“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中的工作情况,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各自在“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中的特色亮点工作。

      会后,调研组还深入我市中心城区查看了污水管网建设现场,临湘市江南镇的长江岸线、黄盖湖、冶湖天然水域水质保护和屈原管理区凤凰乡横港垃圾填埋厂整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