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把政治建设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林彰良出席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政治建设年”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会议

      5月8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政治建设年”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罗荣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市级设1个主会场和1个分会场;县市区设10个分会场(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在市分会场参会),共1400余人参加。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作动员报告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罗荣主持会议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建雄宣读活动实施方案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敬文宣读警示教育《通报》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建雄宣读了《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以‘忠心向党、贴心为民、清心律己’为主题的‘政治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敬文宣读警示教育《通报》,并以中纪委通报的姜国文、赵开江和我市查处的沈家文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上,林彰良作了题为《把政治建设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的动员报告。他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督促各级党组织做到“两个维护”。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政治理论不熟、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意识不强、政治担当不足、政治自律不严等问题,对照反思,举一反三,认真改正。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的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四项重要内容。要将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的措施落地落细落实,把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并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荣在主持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实际效果,通过“政治建设年”活动,“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