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坚持正确方向 推进反腐败协调工作高质量发展

林彰良出席市委反腐败协调工作会

      12月30日上午,市委反腐败协调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林彰良,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唐文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世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青出席。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罗荣主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付汉家及市委反腐败协调工作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我市反腐败协调工作机制运转顺畅,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效明显。截至11月底,全市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779件,立案161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50人、“保护伞”6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6人,组织处理30人,移送司法机关11人。



      林彰良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面临新形势,人民群众对反腐败斗争更有新期待,反腐败协调工作必须承担新使命、展示新作为。他要求,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反腐败协调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打通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瓶颈,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作配合制度机制,强化成员单位之间贯通协同,提高反腐败协调工作效率和实际效果。要合力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加强分析研判,集中火力,实施精准深度打击和加大责任追究,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市委反腐败协调工作办公室组成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