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清风株洲”广播专栏开播

12月14日,株洲市“清风株洲”广播专栏开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赖馨正受邀作为株洲新闻广播“清风株洲”栏目首期嘉宾接受专访,畅谈如何树牢“十八大后”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回答网友、听众提问。

赖馨正在访谈中介绍说,十八大是党的建设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分水岭。“十八大后”意识就是管党治党的标准更高、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要求更严。全面从严治党具体体现在从严抓思想、抓管党、抓执纪、抓治吏、抓作风和抓反腐6个方面。他提醒那些“十八大后”意识不强的党员干部,一定要知大势、明大理、识时务,从严律己。对于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赖馨正说,市委正在制定的《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将作全面部署。

对于纠“四风”问题,赖馨正表示,要抓常、抓细、抓长,决不会紧一阵松一阵、进三步退两步,而要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这篇文章往深里做、往实里写。

赖馨正还用突出高度、调整角度、注重深度、保持力度和体现温度“五度”勉励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不断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社会廉洁意识,株洲市纪委决定在市新闻广播电台开办“清风株洲”专栏,专栏每周一期,每期30分钟。(株洲市纪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