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腐败

岳阳抓获潜逃9年的犯罪嫌疑人罗勇波

今年3月,岳阳市追逃办召开全市追逃追赃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追逃追脏工作,并向负有追逃工作任务的单位下发了督办函。5月26日,岳阳县检察院在广东中山市抓获在逃近9年的原岳阳县电力局黄沙街供电所所长、犯罪嫌疑人罗勇波。

罗勇波,男,1971年9月出生,湖南岳阳县人, 初中文化。曾任岳阳县电力局黄沙街供电所所长。2006年至2008年3月,罗勇波利用担任岳阳县电力局黄沙街供电所所长的职务便利,挪用电费归个人使用。2008年7月,岳阳县检察院对罗勇波涉嫌挪用公款线索初核时,罗勇波潜逃,并不知去向。同年8月25日,岳阳县检察院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罗勇波立案侦查,鉴于罗勇波在逃,对其在公安网上进行追逃。

罗勇波逃跑后,冒用他人名义取得新身份证到达广东中山市,并成家生子。2017年5月26日罗勇波被抓获后,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敦促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