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千名党员齐诵《入党誓词》 答党章党规题免费游岳阳

 

 

  党员代表和纪检监察干部岳阳楼前齐诵《入党誓词》和《准则》 记者 范向辉 摄

  6月29日下午,岳阳市“学党章党规、诵廉篇经典、铸忧乐情怀”主题活动在岳阳楼景区民本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按照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省委“党内法规学习教育年”活动的有关要求,由岳阳市纪委监察局牵头组织实施,分为“忧乐情怀篇、不染淤泥篇、孝廉传家篇”三个篇章,旨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将各项党内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锤炼高尚品格、忧乐情怀和担当精神,时刻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真正用纪律规矩管住自己,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岳阳的生动实践,是岳阳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

  活动以“忧乐情怀篇”开场,现场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游客发出了江湖名城邀请参与的倡议。350名来自市直单位新发展的党员代表和纪检监察干部集体朗诵了《入党誓词》和《准则》,参加诵读的人员用催人奋进、铿锵有力的声音,弘扬了勤政廉政的优秀传统文化。与此同时,君山野生荷花公园、岳阳县张谷英村两个景区,分别以“不染淤泥篇”和“孝廉传家篇”同步启动仪式,三地1000多名干部群众的参与将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后,三地景区还同步开展了答题“登楼、赏荷、观景”等系列活动。据介绍,题目以100道关于“党章党规、论述摘编、忧乐文化、江湖名城、文明旅游”为主要内容,广大党员干部和所有游客凭有效证件抽取答题卡,答对5道题目可免费入园登楼或赏荷观景。该项活动将贯穿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