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湖南日报:岳阳主题活动携手忧乐、孝廉文化

主题活动携手忧乐、孝廉文化

 岳阳教育基地摆“党规党章”“擂台”

 


 

6月29日下午,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与500名纪检监察干部及市直单位新发展的党员代表,齐聚岳阳楼前民本广场,齐颂《入党誓词》等,拉开了全市“学党章党规,诵廉篇经典,铸忧乐情怀”主题活动序幕。该市还同步在忧乐、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上摆“党规党章”“擂台”,邀请市民、游客答题。

此次活动由岳阳市纪委监察局牵头组织实施,旨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贯彻落实省委“党内法规学习教育年”活动要求,也是岳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的重要部署。当天,岳阳楼—君山岛景区以“忧乐情怀篇”为教育内容,现场发出了江湖名城邀请您参与“学党章党规,诵廉篇经典,铸忧乐情怀”活动的倡议。与此同时,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岳阳县张谷英村景区利用其孝廉文化教育基地,分别开展“不染淤泥篇”和“孝廉传家篇”活动。全市共有10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以此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据了解,该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擂台”答题活动,100道选题涉及“党章党规、论述摘编、忧乐文化、江湖名城、文明旅游”等内容。市民和游客凭有效证件抽取答题卡,答对5道题目可免费“登楼,赏荷,观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