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近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2月3日来岳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汪一光同志调研讲话精神时提出的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谢群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切实建好纪委监委班子、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坚持政治标准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和政治机关建设,突出政治立身、能力强身、机制健身、廉洁正身,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持续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切实抓好干部队伍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整体加强审查调查人才队伍建设。按照党中央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考察和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做深做实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推动领导班子带头落实谈心谈话制度。

二是坚持正确导向加强选人用人工作。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提出的“五个大力选拔、五个坚决不用”要求,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让敢为、敢闯、敢干的“狮子型”干部有舞台,不愿做事、不敢扛事、装样子、混日子的“躺平型”干部没市场。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完善轮岗交流机制,实现有进有出、优进优出,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及时大胆使用政治素质好、工作表现突出、经过扎实历练的优秀年轻干部。

三是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突出加强“关键少数”监督,严密日常监督,抓实选人用人监督。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建立健全常态化立体化的内部绩效考评机制,优化绩效考核体系设计,量化考核指标,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协调推动县市区纪委班子调整优化工作。扎实开展县市区乡镇(街道)纪检机构和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履职能力调研,探索完善监督向基层延伸、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压实的有效机制。突出政治功能,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建,确保委机关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持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