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春雨润万物 植树添新绿

春雨沥沥润万物,植树添绿正当时。 3月17日上午,春雨淅沥,乍暖还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带领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工会会员50余人,来到湖滨的植树基地开展植树活动。

到达植树现场后,大家身穿雨衣、脚踩雨鞋,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拿起铲子,撸起袖子,挥揪铲土、扶苗踩实,各司其职、密切配合。





“那个坑还要挖深、挖正一点,树才长得好”,“一二三,起肩,一二三,用力……”“要多培些土,踩紧踩实才稳当”,两棵三米多高,连树带泥500来斤的杜英,在一阵吆喝声中,顺当移入坑里,立了起来。栽下一棵树,植下一片绿。大家干劲十足,相互协作,将一棵棵树苗精心种植下去。挖土、抬苗、拍土……,每一道环节都是那么细心、那么认真。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忙碌之后,近50棵杜英树、桂花树、山茶树、琵琶树挺立在山坡上,沐浴着春雨,萌发出勃勃生机。

尽一份社会责任,享无限劳动快乐。近年来,市纪委机关积极倡导植绿、护绿、爱绿的绿色文明理念,形成了植树添绿的传统,每年3月,委局机关都会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通过这种制度化的形式,展示纪检监察干部热爱绿色、维护生态的信心和决心。

“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等这些树长大了,这里将会变得更美!”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用实际行动为岳阳城乡绿色生态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增强了纪检监察队伍的团结协作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更希望能把一股廉洁的清风能吹遍各个角落,润泽巴陵大地。(岳阳市纪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