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岳阳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倾听书记讲党课

2014年5月23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康代四以《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为主题,给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康代四在讲课中指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纪检监察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做“六个表率”,即在坚定信念、严以修身上做表率,做到明确走什么路,严格党性修养;明确读什么书,严守理想信念;明确定什么位,严格道德修养。在执纪为民、严以用权上做表率,回答好权力来自哪里、权力为谁行使、权力受谁监督的问题。在慎独慎微、严以律己上做表率,在名利上、行为上和情绪上把握好自己。在实事求是、谋事要实上做表率,从实际出发,有计划性、有前瞻性、有系统性地谋划事业和工作。在真抓实干、创业要实上做表率,脚踏实地,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做到标准要高、心思要细、执行要力。在公道正派、做人要实上做表率,讲诚信、讲规矩、讲正义,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记者李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