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岳阳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9月19日,岳阳市纪委、市监察局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通报机关内设机构调整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康代四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此次纪检监察机构调整中,市纪委、市监察局严格落实中央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要求,撤销5个内设机构,新设立5个内设机构,

更名3个内设机构、重新组建2个内设机构,取消1个内设机构加挂牌子,更名1个正科级机构。调整后,市纪委、市监察局机关内设机构规格和数量均保持不变,仍保持16个副处级职能部室、1个正科级内设机构、1个正科级直属机构和机关党委(与办公室合署办公)。具体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调研法规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市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六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预防腐败室(市预防腐败局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技术管理科和岳阳市纪委悟园管理中心。通过调整,主业更加突出,纪检监察室从2个增加到6个,直接从事执纪监督人员达51人,占委局机关总编制数的63.75%。

康代四指出,本次市纪委、市监察局机关内设机构调整是岳阳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加快“三转”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主业,用好监督执纪问责这把利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她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识到搞好内设机构调整,是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的迫切需要;是履行职责使命、落实监督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加强自身建设、严格监督管理的有力举措。要正确对待,坚决服从,内设机构调整遵循了上级精神与岳阳实际相结合、组织意图与个人意愿相结合、人尽其才与人岗相适相结合、合理调配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原则,要以积极、正确的态度对待这次调整,识大体、顾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搞好交接,尽快承担新职能,转换角色,主动适应新岗位,勇于担当,努力创造新业绩,以机构调整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贯彻落实“三转”,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实实在在地把主责主业抓好,努力开创岳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