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岳阳:卫士当义工 贴心更连心

新桥巷特困户吴沛南的妻子收到特困慰问金和邓玉香个人捐助的500元钱后,感动得失声痛哭。7月1日上午,岳阳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来到岳阳楼区金鹗山街道新桥巷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和“爱心帮扶”活动。“这样的活动拉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也是我们改进干部作风、锤炼干部品性的有效途径。”岳阳市纪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说。

“清洁家园”当义工在新桥巷社区,岳阳市纪委机关四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按照各自的分工,开始了“清洁行动”,不放过一个角落,不落下一个烟头。“纪检干部平时惩治贪腐雷厉风行,为社会树立清风正气;今天拔除杂草齐心协力,引导我们建好清洁家园!”社区的一位老人看着干部们在劳动,连忙弯腰将丢在地上的烟头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社区小卖部的女老板也主动参与卫生清扫……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时近中午,党员干部们早已汗流浃背,社区内也是大变样:地上垃圾不见了,杂草也无处藏身,居民脸上的质疑换成了笑容……“选择用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来庆祝党的生日,很有意义!”几位纪检监察干部擦去额上的汗水,谈及自己的感受。

“爱心帮扶”行动在新桥巷社区,由岳阳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带队走访特困户。姚志会是瓷厂的下岗失业人员,因患有脑瘤家庭经济状况十分拮据,当接过慰问金的一瞬间,这个四十来岁的大男人竟然哽咽着说不出话来。李爱生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妻子因癌症去世,该市纪委监察局领导曾予以关心并伸出援助之手。当慰问人员登门时,他本人已因病入院。他女儿说,父亲躺在病床上还一再交代,一定要记得按时交了党费,要对得起组织对他们一家的关心。细微之处现真情。当该市纪委机关党委副书记邓玉香到特困户吴沛南家慰问时,了解到他本人患有腰椎病,妻子得了乳腺癌后又发生意外事故的境况,两个丧失基本劳动能力的人,仅靠社会接济生活,还要抚养一个女儿读书,何等的艰难,邓玉香个人主动捐助了500元。一份份的真情,一场场的感动在新桥巷社区上演。岳阳市纪委监察局在该市“党员进社区、竞赛当‘五员’”活动和“我为群众当义工”活动开展以来,积极深入社区,切实服务群众。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康代四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新桥巷社区报到,召开居民座谈会,给社区群众进行政策宣传;委局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在第一时间到社区认领服务岗位;委局14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挂牌服务23人次,结对联系群众48户;6名党代表在社区开展接待日活动,接待群众12人次,走访居民10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近30条。(岳阳市纪委宣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