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为确保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5月2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各单位牵头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各单位牵头负责人,对照巡察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就各自职责范围内的问题,逐条说明整改进度,并就整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提出下一步整改计划。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肃对待巡察整改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班子成员对分管单位和科室的整改工作,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件亲自督办,及时协调解决巡察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分管领域内的问题如期清仓清零。要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方案攻坚克难,对标对表抓落实,把整改工作做精做细,坚决防止整改工作流于形式,确保整改到位。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自2022年4月1日市委第十巡察组向市城管局党组和党组织主要领导反馈巡察情况后,立即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督查领导小组,全程参与巡察整改方案制定、动员部署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各项活动严格审核把关。5月17--23日,督查小组集中一周的时间,联合市城管局机关纪委,采取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单位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此次工作推进会上通报了督查情况。目前,市城管系统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建设等三个方面存在的33个具体问题,有12个问题已整改到位,其他问题按照巡察整改的时间节点和要求正积极推进。(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 严若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