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以案示警 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为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5月2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简龙湘,市纪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市监委副主任杨帆,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刘陆军出席会议。市中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法院院长及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等167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汤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案件情况进行了剖析并提出有关要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要讲忠诚,充分认识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矢志不渝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要敢担当,坚决站稳人民法院的人民立场,用“绣花功夫”钩织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严自律,牢牢守住为民司法的不变初心,树立公平如度、清廉如水的浩然正气。要知敬畏,尽早争取有则改之的主动机会,重新回到正确的人生轨道。

“通报的案情触目惊心,令人痛心,汤某某的行为严重破坏了司法公正,对法院政治生态和队伍形象造成极大破坏。”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在表态中指出,我们将深刻汲取教训,以刮骨疗毒、自我革命的决心,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举措,严惩司法腐败,清除害群之马,纯洁司法作风,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重塑岳阳法院队伍形象。

据悉,汤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是2021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被立案查处的第一起案件,在全市政法系统尤其是法院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监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过硬法院队伍。”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