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抓早抓实年轻干部警示教育

“年轻干部要举躬行之力,勇挑开拓创新的担子;要怀律己之心,握紧纪律规矩的尺子。”这是市发改委干部曾琛的表态发言。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4月2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等5家监督单位的“85后”年轻干部召开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年轻干部管理的文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中,“95后”基层年轻干部张雨杰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巨额公款的典型案例;5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如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行了表态发言。

“通过观看张雨杰的违纪违法案件,让我特别震撼和触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常怀律己之心,正确看待名利,把慎用权、讲廉洁作为最根本的底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易经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通过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对监督单位年轻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工作,年轻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2019年以来,对5家监督单位年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266人次,任前谈话53人次,组织前往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次。

“下一步,我们将从强化警示教育、开展经常性谈话提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着手,不断强化年轻干部政治历练和作风锤炼。同时,督促监督单位抓好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管与教育工作,为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和管理监督工作添砖加瓦。”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强表示。(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