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完善联络联动机制 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今年,我们还将围绕月清‘三地两矿’、涉林生态问题整改、森林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协同督导督办......”4月7日上午,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从事纪检工作人员召开纪检工作座谈会,部署工作任务,完善联络联动机制。

“作为一名纪检‘新兵’,今天的座谈会对我帮助很大,不仅让我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白了工作职责,更重要的是掌握了一些开展日常监督的工作方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务中心纪委书记刘昱说到。

近年来,该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丰富监督路径,探索建立了综合监督单位联络联动工作机制。该机制立足于每半年组织综合监督单位从事纪检工作人员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培训和工作体会交流,定期开展重点工作督导督办、纠“四风”交叉检查、配合执纪执法等工作,提升日常监督质效。2021年以来,该组先后针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联合监督检查4次,发现问题11个,约谈5人次。

“建立联络联动机制就是为打破纪检监察组人员少,力量薄弱的问题,实现协作联动、优势互补,提升监督作战能力。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联络联动工作机制,助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相关精神。(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