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上好新年“第一课” 敲响廉政建设“警钟”

“教育作为民生之基,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是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所有人员一定要做到廉洁从政,严防教育‘微腐败’……”2月9日上午,在市直教体系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志坚就抓好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敲响廉政建设“警钟”。这也是该组为驻在单位上的新年“第一堂廉政课”。

近年来,驻市教体局纪检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有效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中小学学生食堂问题专项整治、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家养问题专项治理等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为维护教育公平公正,促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该组共谈话提醒418人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余人。

“2022年,我们将重点围绕改善基础教育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素质培养和推进教育质量大幅度提升等工作开展监督,并采取“警示教育、廉政党课、提醒谈话”等方法,不断筑牢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防线,推进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绩。”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分析了2021年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对2022年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黄云国)